close

 


醒來的時候腳上只剩下一隻襪子。

我在黑暗中伸手尋找床邊的按鈕,叫天空出來。

這裡是 17 樓,也是頂樓,當初挑選房間時,我便執意要睡在這裡,那時請設
計師把屋頂挖空,先是做了一層強化玻璃,再加上一道自動門,從此室內室外
只需由幾顆按鈕來決定。

天花板無聲的往兩旁退去,天空呈現出一種詭異不勻的黑,就像小時後上毛筆
課,隔壁的男生故意把墨汁灑在我的宣紙上一樣扭曲。

沒有一顆星,我有預感大雨將至。

每次躺著看雨的心情都不大一樣,有時我嘲笑他們只能在玻璃外用力的嘶吼,
卻怎麼也擊不中我,有時我又羨慕他們群魔亂舞的在玻璃上彈跳,把我孤獨的
拒開。

我突然覺得有點渴了,拉著一黑一白的腳便往樓下走。

大理石階冰到了頭頂,我還在想襪子怎麼會離奇消失的時候,看見室友一拐一
拐的從房間扭出來,一看見我便納悶的歪著脖子,因為他的其中一隻襪子也不
見了。

後來另外兩位室友也是同樣的情況,我們開始有點不安,在屋子裡瘋狂尋找那
些襪子,可是沒有人成功。

最後大家頹坐在我的床上,不敢再各自回去睡了。我們沉默了一陣,然後聽到
咚懂檔之類的連續撞擊聲,緊接著是室友所傳來顫抖的手。

我順著他的視線往上看,原來,那不是雨的聲音。一隻一隻的襪子,紅的黑的
綠的紫的藍的黃的素的花的,從天空無盡無盡的墜落,我們張著嘴,直到襪子
蓋滿了整片玻璃,漆黑了整座城市。

後來的事,已經沒有人知道了。



後記:

今天醒來的時候,發現其中一隻襪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掙脫的,滾下床去了,
我拎起襪子吸著冷空氣發呆,突然就構出這個故事了。

我想我腦子裡一直有些恐怖的東西存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