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刺刺刺...殺殺殺...刺刺刺...殺殺殺....(乾,是要打仗了嗎?)
呃...原來是我用了十幾年的床頭音響,它終於爆炸了...

原本電腦音源是用轉接頭跟床頭音響接在一起的,這下子電腦裡所有的音樂都不能聽了,電影也不能看,所以我打算直接買一組電腦喇叭來用了(請不要跟我說買擴大機加音響比較好,本人還沒有癡迷到那種程度,口袋裡的小朋友生來也不是預計送到那裡去的,謝謝各位音響達人)。

到 PTT 上爬文幾週後,在 ALTEC LANSING MX5021 (左) 和 HARMAN KARDON Soundsticks II 水母二代 (右) 之間猶豫

 

綜合大家比較的結果:

‧5021 的鋼琴烤漆很有質感,低音砲很大顆有氣勢。水母播放音樂時會發出藍光,時尚的外型大受好評,但也有人不能接受這種前衛的設計。
‧5021 的線材可自行更換升級,較有樂趣。水母的線材則無法更換,買了就得接受它的聲音一輩子。
‧5021 有獨立線控和無線遙控器,水母則沒有。
‧5021 的高音單體在無訊號狀態下會聽到電流嘶嘶聲,水母的低音如果開太大會有塑膠爆裂聲。
‧5021 白色款要用心保養,不然會黃掉很醜。水母的低音砲開口朝上,灰塵容易掉進去不好清理。
‧5021 適合重口味的人,低音砲可以拿到戶外去開趴震到大家都很 HIGH。水母則屬於輕口味的,用來聽人聲或古典樂很棒。

至於詳細音色的比較我就不列出了,畢竟每個人的耳朵不同,看法見仁見智,個人建議要買喇叭還是當場去試聽再決定,畢竟好壞都是別人在說,自己聽得爽比較重要。

那最後我為什麼會選擇買 5021 呢?因為我是要用來一邊聽 Hip Hop 一邊跳舞的呀!當然是選擇重低音較強的那台!而且它是全球第一對 2.1 但獲 THX 認證的喇叭!水母的外型雖然很誘人,但是它的低音砲不能放地上,沒辦法震到我,而且如果我家 Luffy 的毛掉進去,那不就變成一隻狗毛水母了嗎!一邊聽音樂一邊看到狗毛在裡面被震得飄來飄去,那實在是太尷尬了呀.....

上網比較過價錢之後,我在光華商場旁的全創音響買下我的 5021,老闆很親切,贈品包裝等都看得出來很用心。

超大一箱,重量不輕,我一個人大概只能抱五秒吧~

盒子上有圖解說明如何組裝並接上電腦,也可以接電視或遊樂器。右上:全創送的發燒線。右中:上方是原廠附的喇叭線和訊號線,下方是全創送的無氧銅鍍金訊號線。右下:全創送的耳機和原廠附的壁掛工具。

線控出場!除了調音量以外,還可以分別調高音和低音的強度,燈號是漂亮的藍光,無線遙控就不用說了,小巧方便,用扁扁的電池,還可以和線控合體收納。
 

主角的朦朧身形出現!

穿著防塵網罩的衛星喇叭

超大低音砲!大概跟電腦主機一樣大吧,看到上面印的 THX 字樣就有莫名的好感。白色款的低音砲無附網罩,黑色款的則有。

左下方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,線材可以全部塞進去那個洞裡,看起來不會就亂七八糟的。跟我的 ASUS U6E 比起來,低音砲真的很大一顆呀!

因為國外的插頭和我們不同,所以變壓器上有 ALTEC 專用的轉接頭。看看這個白白圓圓的插頭,是不是超可愛呢!
 

最後來張大合照,我實在太愛白色啦!反光的鋼琴烤漆 awesome~~

開箱分享完畢!其實還有兩支角架,不過目前還沒架起來,想等過一陣子再加強線材試試不同的擺位方法,目前低音砲當然是被我放在地上,因為怕吵到鄰居所以我音量只轉到第二格,董次塔次董次塔次的效果就已經很猛了,跳起舞來超過癮的啦!

至於大家所說的電流嘶嘶聲,我個人是沒什麼感覺,除非什麼事情都不做專心去聽才聽得到,而我音樂幾乎都是不間斷的,所以要被我聽到也很難。

總之 MX5021 對我來說已經是頂級的電腦喇叭了,聽起來超開心,我實在是個不能沒有音樂的人呀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