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把刀《等一個人咖啡》自從大家發現我開始看九把刀的作品之後,我的書櫃頓時從四面八方接收了七本他的書,先前已經看過殺手系跟變態系,所以這次換了愛情系的東西來看。

剛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,我想到朱少麟的《傷心咖啡店之歌》,兩個故事的主軸都是從一間咖啡店開始,再橫生滋長旁枝末節,不過兩人的筆風是差了八千里遠。

對我來說,這是一齣文字版的八點檔偶像劇,內容使用了大量的對話,年輕人的時下話,例如「他都這樣」、「很危險」,好像這些事很有可能就發生在隔條街的馬路上一樣。

故事情節其實很普通,就是大學生的懵懂多角戀情罷了,只是九把刀很擅長把人物情節都搞笑古怪化,所以他的書總是能很輕鬆快速的看完。

只是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的關係,看完之後,我竟沒有太多的感動,那樣的青春並無法觸動我,也許是因為悲劇成分太少,不符現實的情況太多,所以得不到我太大的共鳴。

不過書中還是有一句話讓我思考了很久:從友誼發芽昇華成的愛情,才有最堅實的土壤。

基本上,這不在我的愛情邏輯裡。我是個很重感覺的人,如果相識之初沒有擦槍走火,之後便很難再產生什麼火花,所以我愛上的人幾乎都是一見鍾情然後很快便交往,沒有什麼先當幾個月朋友試試看這種事(這種回答其實就是一點慾望都沒有的意思)。

所以呀,我對那種當了朋友很久之後才發酵的情愫,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呀~
不過愛情這種東西,本來就是無解的吧。


共鳴節錄

沒有一個人能在事情的一開始,就意會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是什麼。至少我不能。

人與人之間,真不該如此脆弱。但情人與情人之間,卻常常需要斷裂的無比徹底才能釋放彼此。

寂寞的城市,寂寞的人,寂寞地泡在肯亞咖啡因裡。

一句一句,都晃進了我的腦袋裡,盤根錯節,緊緊抓住。

眾人歡天喜地時的孤獨,最是寂寞。

我沒有辦法言語,一塊很重很重的東西天崩地裂轟在我胸口的某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