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束豪華的花蓮之旅後,不知不覺已經 11 月底了,聽到朋友已經上網申請好 Working Holiday Visa 了,突然有點緊張起來,只剩三個月準備了呀!

雖然這陣子很用心的做功課,看了一些相關書籍及澳洲背包客的部落格,也到背包客棧爬文了很久,但對於要在完全陌生的環境生存下去,還是無法心存僥倖。

一直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夠好,當初 TOEIC 只考了 720 分,而那是四年前的事了!台灣的英語環境只容許我對自己的讀寫能力稍微有點信心,聽說能力向來是我的死穴。

把英文會話練好,除了能有更多的打工機會之外,也能避免因溝通不良而造成糾紛,這應該是我出發前最需要準備妥當的事才對,懂得保護自己,不讓關心我的人擔心,是我的責任。

能怎麼辦呢?惡補呀!

1. 澳廣 - 今日澳洲:澳洲廣播電臺系列節目,有中英文稿,可練習聽力又可認識澳洲。

2. Australia Network - Living English: 以偵探故事劇情呈現澳洲生活英語,生動有趣學習英文不枯燥。

3. ABC Radio: 收聽澳洲當地的各大廣播電台,剛開始聽澳式英語的時候覺得很吃力,但是聽久了慢慢就習慣那個腔調了。

4. LiveABC 互動英語會話百科 - 觀光與旅遊:除了有旅遊時會出現的各種對話模擬外,還有各種場景中物品的圖解字典說明。

5. STEP BY STEP 圖解生活英語: 用漫畫的方式呈現生活中可能會發生的狀況,隨書附贈互動式教學光碟,讀了之後才發現好多生活用品的單字我不會呀 (汗)。

6. LiveABC 生活會話:共 99 個單元,狀況劇更多,有快速與慢速聲音檔,並可選擇要顯示中文或英文,線上學習很方便。

7. 英文面試求生指南:內有各行各業英語面試範本,小時候就讀過賴老師的書所以還蠻順眼的。

8. 強迫別人陪我講英文,不過看來不願意配合的人很多呀 XD

 

等生活會話練習的差不多之後,就要好好來研究英文履歷跟面試該怎麼準備了,加油!張雨魂,加油!(硬要學命中注定我愛你劇中的精神喊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