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03/14

忘了忙碌的日子究竟持續了多久,直到上飛機的前一刻,才真正覺得要離開了。
帶著你送我的凱凱猴出發。流浪者需要一個威爾森。

2010/3/14 凱凱猴@桃園中正機場 

2010/03/15

是個大晴天。通過海關時異常順利,沒有被刁難或是被要求打開行李,倒是與一個親切開朗的女警聊了很久,內容主要是問我到澳洲做什麼,後來她自己還乾笑兩聲說 Brisbane 大概待一個月就會想去別的城市玩了吧,但她還是祝我的旅途一切順利愉快。

也許吧,這會是個待久了便很無聊的城市,但我相信途中所遇到的每個人,都會讓一切生動起來。

Brisbane Airport 

拖著行李出境後,Buses & Information Center 就在眼前,櫃檯阿姨的臉看起來很無情,但也只能鼓起勇氣上前詢問,還好她只是刀子臉豆腐心 (亂用成語),最後我以 $14 的價格買到直達 YHA (國際青年旅舍) 大門口的車票。

要坐公車去 YHA 了

買票時她問了我的姓名,令我有些疑惑,接著她列印了一張 A4 大小的車票給我,叫我在外面的車道旁等,原本以為會是一台很大的公車來接送,沒想到是小型私人巴士,司機有每位乘客的名冊,核對後便會幫你把行李提到車上。
 
這比起自己搭火車再步行到 YHA 方便太多了!甚至比較便宜,如果我自己一個人拖著 20幾公斤的行李又迷路的話,應該會哭吧…不過如果有人想搭火車過去的話,也是可以搭到 Roma Street Station 再走個十分鐘練身體的。

YHA 附近的 Roma Street Station 

到達 YHA 大門時鬆了一口氣,我終於用全英文安全抵達這裡了,不過真正的挑戰還在後頭…
有關我在 YHA 的日子之後會有更詳細的記載。

 

 

本日最經典:

在機場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,我看了半天還是不知道怎麼用,應該是擦手的環保概念?

機場廁所裡詭異的裝置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