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預計今天下午要去兩個地方看房子,沒想到突然收到磨菇農場的簡訊,那是我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的工作,當下有寫信去毛遂自薦,不過覺得一定很多人搶著要農場的工作,機會應該不大,沒想到今天他就叫我去面試了!

面試地點叫做 Caboolture Station,從市中心坐火車過去要一個小時,我超不怕死的,人生地不熟就這樣自己摸索衝過去了。

沒想到碰上路段維修,坐到某一站後大家就被趕下去轉坐公車,整整花了我兩小時才到達目的地…Orz


到達後有兩個韓國女生開廂型車來接我,車上還有另外兩個女生也是來面試的,頓時放心許多。

車子越開越偏僻,最後到了一間平房,有位叫 Adrian 的澳洲男人一直很熱情的找我們聊天,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就是僱主,他說替他工作的都是韓國人,英文都不太好,平常又都一直講韓文,因此他希望有別的國家的人能加入,讓大家有機會學習英文跟交流文化,這樣我們才會覺得不虛此行。

蘑菇農場位於 Birsbane 西南方一個叫 Stanthorpe 的小鎮,開車過去要五小時,他在農場附近租了一整棟房子讓我們住,一週房租 AU$100,除了食物以外其他全包,下週就可開始工作。

我們要做的工作是把蘑菇摘起來,把根部切掉,依大小分裝進不同的箱子裡,薪水每小時 AU$17.18 (稅前),如果速度很快的話會再加薪,一週上班五天,每天五到九小時不等 (視蘑菇的生長情況而定),必須保證能替他持續工作六個月才行。

除了原先幾個韓國人以外,本來他只打算再僱用一個人而已,所以在眾多應徵者中挑了幾個獨自行動的女生來面試,其他成群結隊一同應徵的人都被他淘汰了。

但是因為我們三個女生英文都很好,所以我們全部都得到工作了!

當下聽到的時候馬上大聲喊出 “YES!” 因為這樣我就不用煩惱下週的住處了,又可以開始賺錢存旅費,雖然聽說農場的工作都很辛苦,但我想一定會很難忘的吧。

回到市區後馬上跟朋友們報告好消息,他們都很驚訝我隔天就要走了,叫我一定要和大家出去喝一杯才行,我當然是不好意思拒絕啦!

在路邊等人的時候,突然有一個奇怪的男生走到我們身邊,從大包包裡拿出一個鼓,就在我們旁邊演奏起來了…



結果我們幾個就跟著一起亂打,大家笑成一團,真的是很有趣的街頭經驗。


這邊的 Night Club 跟台灣差不多,也是有酒吧有舞池,但他們放的大都是電音,每個人都很瘋狂的在搖頭,害我這個聽 Hip Hop 的人不知該如何是好,進去沒多久就覺得有點累了,而且感覺他們多少還是有點排華,害我好想念在台灣的大家呀~~~

告別之後,農村生活就要開始了。

 

本日最經典:

火車上的博愛座圖示讓我噗叱笑出來了,請自行想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